高齡備孕養卵日記.jpg

不知不覺我也來到了大家認為的"高齡備孕"一族的年紀,時間留是不等人阿~
前陣子又跟老公一起去做生殖中心做檢查
好奇老公(男性)怎麼養身體可以看這篇

我去做了抽血、超音波等等滿詳細的檢查,必紀年紀也有了,想說乾脆一次做完整,
後來報告出爐,發現我的AMH值低於平均值...只有1.8
醫生說這是卵巢衰退的情況,要我好好保養調理跟養卵,
也問我要不就直接做人工好了!
但我不甘心,跟老公討論後決定一起努力調身體
給雙方半年的時間看能不能自然懷孕

當時就有問我的醫生那可以吃哪些營養品
就有提到以我的狀況跟年紀來講

可以吃dhea,於是就開始認真了解
也有請藥師朋友推薦我dhea的品牌
還有挑選適合我的營養品
總之,
我的
高齡備孕日記就此展開

 

第一步-運動


身為上班族的我,其實已經比同事們還勤奮運動
不過偶爾還是會懶散,例如今天下雨不運動、今天心情好不運動
諸如此類的藉口來偷懶...

 

但現在開始規定自己一周運動二~三次
有時候會在家看YT跳有氧或到附近操場慢跑(通常都夜跑)


高齡如何懷孕?跟大家分享我的養卵方法、備孕營養品吃了哪一些
 

第二步-正常睡眠與壓力排解

 


年輕時標準夜貓族
不超過12點不睡XD

 

 

以前還會覺得太早睡很可惜

少了夜間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
但後來年紀有了

不到12點,瞌睡蟲就找上門
現在大多都11點左右就會睡覺了

高齡如何懷孕?跟大家分享我的養卵方法、備孕營養品吃了哪一些
但是,也可能現在經常運動
消耗體力後也有差 哈!

 

上班族免不了的就是工作壓力
而出社會後又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不同壓力

這些如果不好好排解一下

對於備孕也都是有影響的

所以,我下班回家盡可能不想那些事

有時在自己的小空間

放個音樂看書或點香氛(有時是擴香)
*小提醒:擴香要選擇天然的,
過度化學的反而會造成不孕
也要注意香水也不能噴太多唷!

 

整個情緒會放鬆很多 relex~~~

心情也會比較好

高齡如何懷孕?跟大家分享我的養卵方法、備孕營養品吃了哪一些
 

第三步-飲食控管

 


油炸、精緻食品、加工食物這些都是對身體比較有負擔的
當然備孕期間就更需要避免
相信多數人都知道,卻又難忌口吧~
不過秉持著一定要養好身體,迎接新生命
我從減醣開始
平常較多外食,也開始頻繁逛超市、市場
購買新鮮的蔬果、蛋白質、紅肉

調味的部分就盡量清淡囉~


高齡如何懷孕?跟大家分享我的養卵方法、備孕營養品吃了哪一些

 

第四步-營養補充

 

活力媽媽倍韻三寶組

一開始其實也沒有很知道哪個品牌好

畢竟市面上,一搜尋就有各式各樣的牌子出現
認識活力媽媽倍韻是在前幾年的事

當時朋友買來補充備孕營養

後來爬文,知道他們家評價不錯
也就買來補充~好了進入正題

目前營養瓶手邊有4罐,我是買一個叫倍韻三寶組,然後另外加買維他命D

至於為甚麼要另外吃D3,也會說原因哦
(下方會依序介紹哦~~)

 

薯蕷山藥 DHEA

年紀變大並不可怕,數值降低才可怕
可以吃山藥萃取出來的植物dhea保養自己
比較藥物的dhea 食品級的讓我比較安心

 

醫生建議我DHEA每天需要吃75mg,大概3顆的量

活力媽媽倍韻薯蕷山藥DHEA

 

關於DHEA功效大家可以看這篇AMH低養卵很重要!跟妳分享我的備孕三寶DHEA助孕6大功效大公開!高齡、AMH低都適合

 

Q10

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,我們身體的Q10會隨著年齡逐漸減少

我是備孕後才知道的,Q10掌握著粒線體運作,好比如身體的發電機
尤其備孕需要顧好身體機能更是需要喔!
活力媽媽的Q10我一天吃2顆,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,劑量也不一定一樣哦

活力媽媽倍韻Q10

 

 

活性葉酸

不管備孕、懷孕還是到哺乳,都需要葉酸的攝取

備孕的時候要讓體內有充足的葉酸,這樣懷孕後對寶寶的發展有好處
阿然後我是吃活性葉酸,跟一般葉酸不同,所以比一般型葉酸好吸收
像我現在備孕每天吃2顆的量

亞尼活力活性葉酸

 

 

維他命D

當時自費抽血做維他命D濃度檢驗,結果低於正常值,好像只有18,正常要30

有可能跟我工作是坐辦公室有關,加上愛漂亮不愛曬太陽....才這樣

醫生建議我先一天吃2000mg,放假出去走走曬個15分鐘的太陽

亞尼活力維他命D


我知道高齡備孕比較辛苦,也要花更多時間
不過我們夫妻都有心迎接寶寶


PS.補充的劑量都有諮詢過這間的客服人員,每個人體質不同需要的量也不一樣
建議大家可以先做諮詢唷!


這邊也跟大家分享DHEA的Q&A
1.、DHEA食物有哪些?
天然食物中,像地瓜、山藥、肝臟類都富含DHEA

*不建議直接吃烹煮過的山藥來提升DHEA,一般山藥經蒸煮後大部分的活性成分會被高溫破壞分解
2.、吃DHEA會變胖?
查過很多資料,沒有相關的哦!所以不用擔心
3.、吃DHEA會長痘痘嗎?
少數人有油皮膚、痤瘡、粉刺、長痘痘,但狀況不會太久,只是平時也要注意飲食跟臉部清潔

延伸閱讀


高齡想懷孕?你一定要知道的事

高齡不孕怎麼辦?-卵子老化的養卵方法
【心得】怎麼養卵及顧好你的子宮,筆記超實用!

 

----備孕常去的地方---

等待送子鳥社團(可以私密討論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231938451741

助你好孕粉絲團(很多知識很受用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mensfertility/

arrow
arrow

    馬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